花间游不动

『曦瑶』此夕羁人独向隅

i三尊友情向,忘羡提了一句就不打tag了

观音庙
此地本就僻静,加之更埋有赤峰尊与潋芳尊的尸首,平日里哪怕是那些修仙大族,也少有人来。
蓝曦臣静静走到墓前,跪坐下来,云纹抹额配上他谪仙般的气质,与这幽森阴暗的观音庙格格不入
“大哥,阿瑶,今天是中秋”
默默斟了一杯酒,有些黯然,
自己虽为一宗之主名列三尊,天性温雅却连自己最亲近的人都保护不了。
故人磊落,曾照旧肝胆。
当初结义,阿瑶还不是那个工于心计的金陵台家主,大哥性情也未变的如此暴躁。
他只记得,当年的阿瑶乖巧可爱,为人处事圆滑老到。
他只记得,当年的大哥性格耿直,为人仗义容不得沙子。
可为什么三人会到如今的地步……
“蓝曦臣,我这辈子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什么坏事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啊”
“聂明玦,我操你妈,你以为老子真的怕你吗?”
三人已去其二,只剩自己孤零零一人。
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又倒了一杯洒在坟前,取下瑶琴,铮铮弹了起来。
待蓝忘机和魏无羡赶到时,蓝曦臣已经弹了大半夜的《问灵》
“大哥你醒醒!这儿可是观音庙,你是想把赤峰尊和潋芳尊都放出来么?”
“忘机不必劝我,当年你为魏婴问灵十三载是什么心情,如今 我亦如是”
蓝忘机呆了一呆,看到脚边散落的酒杯,已然了悟。可还未及反应,只觉脚下大地略略有些颤抖,魏无羡心道一声不好,连忙重又甩了几张符咒过去,才算勉强暂时封印住了棺木,却见蓝忘机已经收了蓝曦臣的瑶琴。
“看来明天还要好好加固一下封印才是”魏无羡苦笑道“蓝湛啊,你们蓝家人都是这么一杯倒么?”
“阿瑶,我心悦你……”
看着平日里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自家兄长,蓝忘机亦是有些无奈“走吧”
“阿瑶,我心悦你……”

   
评论(5)
热度(33)
© 花间游不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