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游不动

【喻黄|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联文】并肩走

说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有这么多大佬的联文小透明瑟瑟发抖,文笔不好请见谅,喻黄是我最喜欢的cp!!!!比心心!!!!!!

『一』
喻文州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前脸色铁青,像他这种温柔的人很少会生气更别说让他露出这种神色,自己只不过离开了G市一会,报纸上铺天盖地的就是这种文章,有不少质疑蓝雨正副队之间不正当关系的,也有不少人表示难以置信的,总而言之,全都是对他和黄少天指尖关系的种种揣测。
一时间流言蜚语四起,蓝雨颇有大厦将倾之势。
这是空穴来风吗?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下来,这并不是空穴来风。
只是他一直没有承认罢了。
桌上还有一份宴会的邀请函,只寄给了他一个人,但却邀请的是他和黄少天两个人,意思很明显,邀请者将黄少天当成了他的附属品。
绝对不能让少天看到这份邀请函。他如是想到,却完全忽略了窗外一闪而过的人影。

『二』
这种场合向来是迷醉的。
唱片机吱吱呀呀的送出一段优美的旋律,男宾女伶和着音乐在舞池边优雅起舞,微风习习,吹来的味道都混着令人心醉的香气。
到场的每个人无不是当地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个个都是西装革履打扮整齐,喻文州穿了一身不是特别引人注目的栗色西装可自身超脱的气质还是引来了不少人的注目。
喻文州微笑的拒绝了几位看着像社会名流的邀请,不动声色的移到角落里,拿出手帕嫌弃的挥了挥,不过眼角余光瞥见有人走来立刻又恢复了那云淡风轻的从容模样。
来人拍了拍喻文州的肩,一副亲昵的模样“怎么了文州,黄少天怎么没来?按理说他不应该缺席这种场合啊。”
看到来的是方应看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他轻轻晃了晃手中香槟“今天不比以前那些宴会,你也知道今天到场的都是那些人”
“所以你就瞒着他一个人来了?”方应看反问“瞒得住一时,瞒不住一世”
况且他又是那么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会察觉不到。
“我相信少天”喻文州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语气坚定不容置疑“就如你相信雷姑娘一样,我相信少天。”
远处雷媚举杯遥遥像两人致意,修身的旗袍衬得她风情万种,一颦一笑皆是风华绝代。
“她和媚儿不同,媚儿作为我的夫人别人自是不会议论些什么有的没的,可你”方应看顿了一顿“黄少天又以什么身份,当初在你没来之前所有人都看好他继承蓝雨,可是你来了,一切都不一样了,有心人会怎么做你比我更清楚。”
喻文州没有接话,他抽出两根烟递给方应看一支,自己也抽了起来,在烟雾的笼罩下喻文州的侧脸看不太真切,明明是二十几岁正是抛头颅洒热血的大好年岁,他却看起来多了几分中年人的沉稳和饱经沧桑的疲惫“我知道……”

『三』
“啊——————”不少贵妇人都叫了起来往后推搡想要着离去却发现不知何时大门已经被锁了起来。
喻文州眼神一凝,不知多少黑衣人已经将这里重重包围,刚刚发生的骚乱正是其中一名刺客杀了一个高官,鲜血从伤口处汩汩流出散发着难闻的异味令人作呕。
大堂经理瑟瑟发抖的试图和那些人谈判却被打折了腿丢在一旁,领头的看了看四周,在一阵令人心悸的安静中,他淡定的指向了喻文州和方应看所在的方向。
喻文州所在的之处比较偏僻离那些人们较远,但同时也预示了他们此刻避无可避。
一瞬间方才的寂静已经全部被打破,伴随着贵妇的尖叫,将死之人的惨呼,那些黑衣人们动了。
“他的目标是我们,我们两个人”喻文州低声道,随后又苦笑“今天逃不掉了。”
“看来你没让黄少天来是正确的”方应看淡淡道“我先来应付一下。”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谢了”
“没事,别以为所有掌权者都像你一般斯文不通武力只靠脑子”方应看回道“我们四个之间何必言谢,好好对黄少天,不然我死了也不会放过你”
喻文州往后靠了靠,他们之间不必多说。

『四』
同时动的,还有雷媚。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宾客中会有人来救他们。
还是这么一个艳媚自韵的女子。
那是一道销魂的剑光,出自雷媚。
那是一道惊魂的剑光,出自方应看。
那么还有一道剑光,是来自于谁?
那是一道惊天地泣鬼神的剑光令天地也为之失色,淡蓝色的剑光携着破空声如惊雷一般飘逸挡在了喻文州的面前。
“少天”喻文州低唤。
剑圣,黄少天。
“哎队长队长你先别说话啊等我和大方还有媚儿料理完了这些人啊”黄少天转头但冰雨却依旧使得滴水不漏“队长队长你没受伤吧等我给你报仇哈”

『五』
那一场变故后来被称为已黄少天大获全胜告终,等取得胜利后才发现所有达官显贵都悄悄溜走了,偌大的舞厅只剩下他们几个人。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都怪我来迟了一步话说队长你为什么不让我来啊如果我来了就可以保护你了是不是啊队长”黄少天担忧的看着队长依然在喋喋不休“队长我说今天真是凶险啊……”
“少天”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了他。
“啊怎么了吗队长?”
“少天”喻文州抬眸对上黄少天的眼睛,看着黄少天一阵心慌。
“队长……”黄少天说话都不利索了“我……不就是担心你……才……跑出来的吗……唔”
喻文州突然吻上了黄少天的唇,肆无忌惮的夺取他唇齿之间的氧气。
他何尝不知道黄少天对他的心思,只是如今这世道太乱,他不想让他受到一点伤害,想一直保护他,可他忘了黄少天是什么人,那只桀骜不驯的小狮子啊,怎么会一直在爱人的羽翼下成长呢。
“少天,你愿意一直陪我么”
“无论这个世道多乱”
“无论别人会怎么议论我们”
“你愿意一直陪着我么”
喻文州似在喃喃自语友似在征求他的意见,话语中满是坚定和不安。
他担心他会拒绝。
“咳咳”方应看咳嗽了两声“我和媚儿还在这儿呢,就算我们是一起长大的过命交情,咳咳咳嗯。”
“……”
“……”就看黄少天也害羞起来了。

『六』
喻文州和黄少天举行了婚礼。
社会一片哗然。
在无数人的反对下,方应看夫妇和一些旧日故交鼎力支持总算是完成了这一场磕磕绊绊的婚礼。

再后来喻黄二人在天下大定后远走海外,听说两人皆是长命百岁,领养了一个极似黄少天的混血孩子,美满的度过了一生。
只是那些故人们,都已不在了。

拿执念换一场并肩走究竟够不够。
够。

注:最后一句话来自于喻文州生贺歌曲《天生风流》。

   

执笔:凌锦弦

   
评论(6)
热度(62)
© 花间游不动 | Powered by LOFTER